2015年 11月20日 天氣 : 台北▼

國度復興報 Kingdom Revival Times

  • 人子來,為要尋找、拯救失喪的人。

    —路加福音19章10節

簡體

走進會場,交接典禮正要開始。
我拿了一杯雞尾酒,迅速找個位置,藏身會眾間。我實在不喜歡應酬,但身為一級主管,與這單位有業務往來,負責人多次殷切邀約,只好請秘書硬把這行程給敲入。
典禮行禮如儀,總是對前任主管多所恭維,對繼任者有所期待。

在教會、親人或朋友當中,遇到有同性戀傾向者,該如何與他們相處?又該如何牧養他們?香港神召神學院於11月初舉辦了教牧講座「對同性吸引及同性婚姻之教 牧關懷及神學反省」,由加拿大神召會助理總監David Hazzard牧師主講。Hazzard闡述了現時美國教會及信徒對同性戀問題的態度,並分享了關懷他們時的建議。

一年一度的南加州「愛能改變一切」聖誕慈善晚會將於十二月十九、二十日,在洛杉磯帕沙迪納市立學院劇場舉行。本次將以大型百老匯風格歌舞劇呈現,邀請中港台知名歌手邰正宵參與演出並分享見證。
「愛能改變一切」晚會最早始於二○○五年,由美國西岸南加州教會與僑團合作,今年已邁入第十一屆。

中北非的查德湖(Lake Chad)素為問題叢生的淵藪。恐怖組織博科聖地(Boko Haram)於11月8、9日的攻擊,迫使政府只能加以掃蕩。美國殉道者之聲(Voice of the Martyrs USA)發言人尼柝頓(Todd Nettleton)說:「查德政府已宣佈,與奈及利亞交界的邊境進入緊急狀態。這給政府權利,可限制民眾和車輛的遷移、搜索民宅、找出武器。」

1975年11月10日,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、之後成為以色列第六任總統的赫佐格(Chaim Herzog),發表歷史上最具影響力的演說之一,譴責聯合國大會決議將「猶太復國主義」等同於種族主義。
在他歷史性的演講中,也就在羞辱決議通過的那一天,大使赫佐格宣稱:「對我們猶太民族而言,這不過是我們飽經滄桑的歷史進程中的小插曲。」

「國際受刑人團契」(Prison Fellowship International,簡稱PFI)和辛巴威受刑人團契經過一年的籌備,從9月19日展開「收容人子女關懷計畫」(Children of Prisoners Program),共計有50名兒童參加。
美國以外,全球約有1,240萬兒童,因為父親或母親入獄,他們必須努力才能過一個正常、安全和健康的生活。其中100多萬兒童被迫乞食、輟學去工作,工作環境十分危險,備受歧視。

亞述媒體報導,伊斯蘭國(IS)又釋放了37名九個月前在敘利亞遭綁架的亞述基督徒。這群年屆60歲至70歲的男女,來自IS攻擊敘利亞東北的哈薩卡省時 被抓的253名基督徒。2月23日聖戰士橫行於哈布爾河(Khabur river)沿岸35個村莊,3,000名本地亞述基督徒被趕出家門。

現今是伊拉克和敘利亞教會的黑暗深淵。流離失所、飽受威脅、遭搶劫、受羞辱、被遺棄─歷史悠久的教會幾乎不可能立足。經伊斯蘭教興起、殖民主義及兩次世界 大戰仍倖存的建築物,如今一個個被伊斯蘭國恐怖組織(IS)搗毀。敘伊敞開之門(Open Doors)協調員羅伯(Robert)眼看著該區基督教城鎮、教會和修道院被毀,為當地教會帶來不同的影響。

「生命之道」最新研究發現,美國人認為感恩節主要是關於信仰和家庭,其他則為次要。超過半數(56%)說此一年一度節日最重要的是「不斷感謝神的恩賜」,近四成(39%)說「與家人朋友相聚」是最高優先。
為豐收禱告和感謝神要追溯到歐洲的宗教改革,並持續到清教徒來美洲定居之時。林肯總統想訂一固定日期,直到1941年感恩節才訂在11月第四個週四。

世界衛生組織本週宣布,伊波拉疫情在斯里蘭卡終於結束。斯里蘭卡自去年5月24日爆發第一起伊波拉疫情,共有8,704人感染、3,589人死亡。
「擴展疆界」(Reach Beyond)的裴德森(Pederson)說,斯里蘭卡兩個鄰邦中,感染伊波拉病毒而死亡的人數十分可怕,高達11,000人,很多兒童失去了父母,成為孤兒。

Loading

財團法人國度復興傳播基金會
社址:10662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24號10F
電話:02-2367-3003  傳真:02-2367-5443  E-mail:[email protected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