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 04月08日 天氣 : 台北▼

國度復興報 Kingdom Revival Times

  • 道成了肉身,住在我們中間。

    —約翰福音1章14節

簡體

日前台北市內湖區發生了震驚全國的「殺童案」,從2012年台南市的湯姆熊,2014年台北捷運的鄭捷,到去年台北市北投區的文化國小,這已經是近年來第 四起隨機殺人事件了,其發生的頻率與兇殘程度,正逐漸的加密、加重。面對此種慘絕人寰的事件,有人激動地追打兇手,想透過這種方式得著「公理」與「正 義」,有人提案嚴刑重罰、不能廢死,也有人認為要列管精神病患與吸毒者,而死者的母親則發表聲明,盼望從家庭教育做起,使憾事不再發生。

這個週末就是清明節的長假。慎終追遠、飲水思源、祭祖懷思當然是不分中外所有為人子孫者應守的孝道。基督徒不宜拿香,但在祖墳前獻上一束鮮花是絕對合宜的。並不是要讓祖靈聞聞我們獻上的花香,而是讓家中的後生晚輩知道,這是代代子孫對先祖當守的義理禮節。

耶穌基督的死和復活是基督信仰最重要、最核心的信仰。耶穌的死使我們罪得到代贖,讓我們與神和好。耶穌的復活粉碎了死亡的權勢,帶給我們復活永生的盼望,不單是將來我們也會復活,還包括我們面對這個世界種種困難與挑戰時,可以支取、經歷祂復活的大能。
保羅為以弗所教會禱告他們能夠真知道神。真知道神什麼呢?

日前,一位新科立法委員對於開放讓三歲以下幼兒,能夠進入國會議場的提議,意外引發社會不同意見的討論。許多持反對意見的人以為國會是嚴肅的殿堂,幼兒狀況多會不好掌握。甚至還有人認為,國會議員應該請得起保母照顧小孩,而不是讓「上班」時因為照顧幼兒而「分心」。

二月底在上海召開的央行及財政部長會議結束,一般認為由於世界詭譎多變,未提出具體措施,恐難對普世經濟造成重大影響。
基於世界經濟復甦與增長 乏力、全球貿易低位徘徊、國際金融市場震盪不已,中國原來期望四月在杭州將舉辦的領導人峰會屆時能凝聚共識、採取行動,可以先從此二月部長會議看到一些端倪。

Loading

財團法人國度復興傳播基金會
社址:10662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24號10F
電話:02-2367-3003  傳真:02-2367-5443  E-mail:[email protected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