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 04月02日 星期六 天氣 : 台北▼

國度復興報 Kingdom Revival Times

  • 你們的仇敵魔鬼,如同吼叫的獅子,遍地游行,尋找可吞吃的人。

    —彼得前書5:8

簡體

現為知名新聞主播、工作滿檔的夏嘉璐,自今(2016)年3月接棒成為GOOD TV「真情部落格」節目主持人後,她的生活更多充滿恩膏,也更珍惜身邊人事物。「我從小生長在一個單純的公務員家庭,求學路也很平順,但自從接了真情部落格,從一位觀眾變成訪問者後,讓我對生命有更深的認識。」

有一天,一位資訊工程師滿臉通紅,氣沖沖的出現在我面前,妳來評評理,我主管拒絕我接到的輔導案,他說怎麼可以幫忙佛具製造公司管理電腦化?工程師很不服氣,他認為主管「不就事論事」,對方公司想要提升經營績效,有何不妥?難道基督徒就要這樣排斥其他宗教嗎?

最近在一個餐會上,同桌的賓客熱烈地討論「健康之道」,共識是現今食物有太多化學成份和糖份,哀嘆病從口入;後來談到食用油時又說,老一輩的人用豬油炒 菜,卻長壽,或許動物脂油不如傳聞所說的那麼壞,反而現今提倡的某些「植物油」才不健康。聽到這裡,我禁不住加入討論,我平日常常留意食用油,發現最多用 的是大豆油,其次是芥花籽油。

八仙塵爆當天,我在急診部輪值白班,從上午7點到晚上7點。當晚,來接班的兩位分別是第一年主治醫師和第二年住院醫師,都是新手,於是我陪他們到晚上7點 40分,把病人處理差不多才回家。回到家是8點40分,洗完澡後吃飯,就看到發生大型災難的新聞,當新聞報到第16個病人到達淡水馬偕急診的時候,我就跟 家人說對不起,飯吃不下了,我得回醫院。

小泉收到通知,他被列在無薪假的名單裡面,心情一直往下沉,回家怎麼和家人談這件事?想到母親最近身體不好,老是頭暈,檢查報告要等下週才知道。可是週一不上班,留在家裡她一定會問…。小泉的眉頭鎖得更緊了!
這時,同事花瓶扯著嗓門大聲嚷著:「主管不公平,明明我的業績比威納好,憑甚麼休無薪假的是我而不是威納,擺明公司有性別歧視,我也有家要養啊!」小泉看到主管的臉色蒼白,有點發青,不敢再看,馬上把頭低下去。

Loading

財團法人國度復興傳播基金會
社址:10662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24號10F
電話:02-2367-3003  傳真:02-2367-5443  E-mail:[email protected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