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 11月14日 星期六 天氣 : 台北▼

國度復興報 Kingdom Revival Times

  • 我今日呼天喚地向你作見證;我將生死禍福陳明在你面前,所以你要揀選生命,使你和你的後裔都得存活。
    -申命記30章19節

簡體

常有基督徒問:俗世權柄既不都是基督徒,其所作所為也不一定符合聖經的價值觀,為何我們還要順服?假如,他們作出違反聖經原則的決策時,我們應當如何面對?
首先,基督徒對俗世權柄的順服是基於對上帝的順服,因為我們知道「沒有權柄不是出於神的。凡掌權的都是神所命。」(羅十三1b)

「沙得拉、米煞、亞伯尼歌,對王說:尼布甲尼撒啊,這件事我們不必回答你;即便如此,我們所事奉的神,能將我們從烈火的窯中救出來。王啊,祂也必救我們脫離你的手;即或不然,王啊,你當知道我們決不事奉你的神,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。」(但三16-18)

二○一五年適逢內地會成立一百五十週年,海內外內地會眾牧者、宣教士,九月相繼來台聚首,彼此切磋砥礪,相互數算神恩,以攜手繼續向前。內地會華人跨宣訓 練事工主任戴繼宗牧師,特別在聚會空檔,接受本報專訪,從各種角度談華人宣教面面觀。以下就是本報記者與戴繼宗牧師的訪談內容:

Andy是位優秀的研發工程師,被挖角到公司最紅的部門,在陳經理下面工作。Andy本以為可以好好發揮自己所學,卻未料遇上組織重整,變成時常去支援大 陸同事,大部分做些零碎支援的維修,工作內容變成教一些職級薪水都比他高的人如何維修,Andy甚感不平,向陳經理提出自己的質疑,想要調整工作回到原部 門,未料陳經理大怒說:「不想待就離職好了…!」

「妳有靈修嗎?」一提到這個話題,姊妹們就開始支支吾吾說,最近常加班、最近常熬夜、最近沒時間…等等各樣的理由,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「靈修」好像變成基督徒另一種無形的家庭作業了?剛開始靈修親近神時,因為領受不到神的話語,我常常打瞌睡。

世界上第一個雙胞胎-該隱與亞伯,因為嫉妒而彼此相爭,這個耳熟能詳的故事,也真實地發生在我們的生活裡。一對七歲的雙胞胎兄弟,哥哥個性憨厚,弟弟喜歡 爭競,經常獨佔玩具不放手,哥哥心裡生氣卻總搶不過。一日哥哥竟然畫了一張卡片送給弟弟,卡片的正面寫著:「弟弟,我愛你。」

歐盟預測,2016年底前將增加300萬移民到達28國聯盟,這已是在難民緊急處置嚴格執行下,歐盟所能提供的住所和接納容量。
目前已有超過70萬人到歐洲避難或找工作,幾乎淹沒接待中心和邊界當局。歐盟秋季經濟預測顯示,基於目前移民進入和對未來流量的「技術性假設」,到達率在2017年前不太可能減緩。

過去五年來,敬虔的猶太女性自願從軍人數幾乎成長兩倍。據以色列國防軍(IDF)指出,2010年僅935名敬虔猶太女性服兵役,2015年已超過1,800名。
IDF為有興趣服兵役的年輕女性舉辦介紹活動,約1,600人參加。人力資源主管托波蘭斯基(Hagai Topolanski)說,參與者主要關心的是對她們宗教生活方式的限制。

烏克蘭內戰停火協議可望生效,但仍有零星的射擊和砲轟。
聯合國指出,兩個月前,支持俄羅斯的分離主義者和烏克蘭政府軍簽訂停火協議。由於百姓死亡人數比例高達55%,這項停火協議與過去諸多破裂的協議不同。

日前,土耳其警方在走私犯身上查獲一本千年古聖經,以及其他價值連城的古文物。網路媒體「線上郵報」(MailOnline)報導,這本聖經的來源尚不清楚,但土國中部托卡城警方說,這本古聖經只有51頁,用古亞述文寫成,內容有金葉子畫的耶穌基督像和其他聖經人物像。

Loading

財團法人國度復興傳播基金會
社址:10662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24號10F
電話:02-2367-3003  傳真:02-2367-5443  E-mail:[email protected]